close

  這幾個月怡如努力卸下心鎖,小易也看在眼裡,有多久沒聽到怡如的哭聲呢。不管怎樣一切都在好轉,彼此更加願意分享一切,你逗我笑已是常態。

 

  一如往常,怡如依舊站在書桌前,不停對著幽靈娃娃傻笑。娃娃、有妳的打氣和鼓勵,加上小易的關心,我能感覺到心中烏雲逐漸散開。

 

  此時門聲響起,今天的小易從進門就低著頭,拖著腳步緩慢行走。

 

  「你回來啦。」怡如正想說今晚圓月特別皎潔,但小易卻立馬丟下包包,毫不考慮地賴在床上蓋起棉被。

 

  「好累……似乎感冒了,我先睡一下,醒來再跟妳聊。」不只疲倦,小易似乎使不上力,連張開眼睛都很吃力似的。

 

  「那你趕緊休息吧,我就不吵你了。」儘管生病需要休息,小易仍是無時無刻關心怡如,這讓她感到十分窩心。

 

  到了隔天早上,小易仍在沉睡當中,突然間鈴聲響起。

 

  「小易、你的手機響了。」聽到鈴聲不斷重播,怡如拼命叫醒小易,可是無論怎樣喊叫,對方動也不動。鈴聲終究停了下來,怡如卻十分擔憂小易狀況。正不知如何是好,怡如瞄見小易臉頰微微發紅。難不成是發燒了?怡如正在想盡辦法,該怎樣幫小易略有起色,沉思了幾分鐘、決定去冰箱看看有沒有冰枕或冰袋。就在怡如想伸手拉開冰箱,右手手指卻摸不著邊,而保持距離右手手指又是完好如初。我在想什麼,都是鬼了怎能觸碰到物品。這讓怡如更加著急,深怕小易發燒過度,但當下實在束手無策。無奈之虞,不經意的輕撫小易額頭,忽然間、怡如似乎想起什麼。

 

  記得某次小易有拍我肩膀,拍時的他立刻抖了幾下,發抖應該是冷的意思吧?怡如伸出手來貼在小易額頭上,但願這冷度能對他發燒有些作用。

 

  不知不覺已到傍晚,怡如仍然不敢怠惰,即使小易從臉色發紅轉而淡去,沒醒過來都是未定性。

 

  剎那間、小易眉頭鎖緊,慢慢睜開雙眼,而怡如見到小易沒事高興一番。小易從床上坐起望下窗外天色,才發覺已是黃昏,以虛弱聲輕輕地說:「真沒想到睡這麼久,感覺累翻。」

 

  「快整整一天了,趕快多喝點水,才能排除毒素。」眼看小易已無大礙,怡如馬上提醒多喝點水,沒事多喝水、多喝水沒事。

 

  「嗯。」小易立即起身,從牆邊拿瓶礦泉水,轉開之後將水倒入口中。

 

  「不用急,小心憋到。」看著小易大口喝水,看來病除也是遲早,怡如終於能放下心,露出淺淺甜容。

 

  從昨晚到剛剛都沒喝到水,小易立馬喝光整瓶,空空如也時還不禁打嗝,似乎挺過癮。

 

  「這次要謝謝妳!我生病時,雖然一睡不醒且昏昏沉沉的,不知從哪來的一股冰流幫我舒緩許多,是妳對吧?」小易靠靈活手指,單手握住空瓶指向怡如。

 

  「不謝,只是幫個小忙,但有點好奇,既然我摸不到周遭物體,為何卻能跟你接觸呢?」看著自己手掌,怡如深感疑惑。

 

  「我也不知,或許有錢能使鬼推磨、有心能使鬼保佑。」竟能說出這麼有深度的話語,不禁佩服自己。小易沾沾自喜起來。

 

  「反正平安比什麼都重要。」

 

  「唉呀、我都忘了現在是上班時間,得讓老闆了解我的病況。」趕緊掏出口袋中的手機聯絡老闆,點開螢幕時馬上就看到未接來電顯示,原來是小楊打來的,肯定無關緊要!

 

  當小易和老闆通話中,怡如自顧走向窗邊盼著夕陽等待落幕,卻瞄見天邊有層層烏雲不斷靠近,過沒多久,淅瀝的小雨滴答滴答的響,然後下起傾盆大雨。不知為何,見到窗外如此場景,怡如覺得不太尋常。

 

  反而是掛掉通話的小易笑容滿面,隨即向怡如說:「我的老闆人超好,上班時間沒見到我深怕出了意外……」小易還沒講完,房間燈光莫名忽明忽滅,某種不安纏上心頭,過沒多久整間燈光全都滅熄,黑漆漆的一片,詭異的氣氛讓小易更加緊繃。

 

  怡如也想了解目前狀況,如果是停電怎會忽明忽滅,一切都太不合理。剎那間、怡如發覺不太對勁,立刻飛到小易身邊望向四處,望過一輪後直接出聲:「現形吧!」

 

  「就覺得奇怪,原來有鬼想先下手呀。」男鬼從牆壁中爬了出來。

 

  小易見到男鬼馬上嚇傻並噁心想吐,因為男鬼五官只剩右眼和不對稱的嘴唇,臉部左邊被血淋淋的挖開,肚皮又像是剖開過,內臟若隱若現,全身上下盡是潰爛。噁到爆……「鬼魅」根本普通!

 

  「該去哪就去哪,這邊沒有你要的!」怡如張開雙手袒護小易,即使內心萬分恐懼、眼眶不停打轉,眼神卻非常堅定。

 

  「該去哪?沒這回事,我想往哪就往哪、妳管不著,給我閃遠一點。我該讓他無故吊死、還是掙扎中病死、又或者……馬上猝死呢。」男鬼面容猙獰不斷邪笑,兩眼盯著小易不放,似乎跟捏死螞蟻一樣簡單。

 

  男鬼逐漸逼近,毫不在乎怡如的和解。

 

  「別在過來囉!」膽怯、驚嚇的怡如不斷發抖,眼淚都快飆了出來,但她沒有畏縮,始終不願讓步。我絕不讓小易受到半點損傷,怡如、撐住!

 

  看著怡如手腳都在發抖,男鬼不禁竊笑,才過半秒就輕易穿過女鬼身體,直接單手掐住小易喉嚨。小易頓時無法呼吸,想要拼命掙扎卻毫無幫助,男鬼使出強而有力且冷冰冰的手讓他完全使不上力,不久便臉冒青筋、滿臉脹紅。

 

  「快放手,聽到沒!」怡如硬是含淚,只望能夠妥協。

 

  但男鬼不為所動,反之帶有藐視眼神,看來沒有放手打算。

 

  「住手!」怡如這一喊聲嘶力竭,竟然讓男鬼頗為震驚,立即轉頭看下究竟。

 

  本是容貌頗有姿色的白衣女鬼,如今卻是雙眼血紅,兩隻手臂皮膚都充滿無數赤紅血絲,以及輕易劃破任何人喉嚨的尖銳指甲,怡如平淡地說:「放不放?」臉上的淚痕已乾,毫無表情的問。

 

  雖然鎮定,男鬼有所察覺只好鬆手就罷。上氣不接下氣的小易癱倒在地,張開嘴巴大口喘氣。

 

  「呿、這盤菜好像不適合我。」直視小易幾秒後,男鬼頭也不回的散去。

 

  確定對方氣息已在危險範圍之外,怡如急忙飄到小易身邊著急問著:「還好嗎?」

 

  本來大喘特喘,現在好了許多,小易馬上抬頭示意:「沒……沒事……鬼呀!」小易叫完便昏眩過去。

 

  是我呀,我跟男鬼明明差了十萬八千里,怎會昏了過去?怡如萬分不解,但是已不重要了,確定小易無恙比什麼都重要。

 

  隔天一大早,已是雨過天晴,嫩葉正在吸收最後幾滴滋潤。

 

  被窩裡的小易緩緩睜開雙眼,坐在床上時腦袋一片空白,看來需要重開機。

 

  「早安,睡得好嗎?」怡如站在床邊,親切地向小易問暖,還露出一絲微笑。

 

  「早,總覺得睡好久。嘖、好像想起什麼……對了、昨天有隻肚爛鬼,還想取我性命!」想起昨晚發生的事,小易都叫了出來。

 

  「遇到鬼?你是做夢吧,昨天停電你說乾脆繼續睡,你忘啦?」為了證明自己的說法是對的,怡如的表情如此堅定。

 

  「是這樣嗎?總覺得歷歷在目。」明明蠻真實的說。雖是半信半疑,但怡如也沒有理由說假話,小易不禁猶豫幾回。

 

  「一定是做夢、還是惡夢,先去喝水吧,補充水分要緊。」怡如說完便指向牆邊、已剩不多的礦泉水。

 

  「就當是做夢吧,真的讓我心驚膽戰,改天去求個護身符讓我別在做噩夢。」似假也好、似真也罷,一切都到此為止,小易轉開瓶子大口喝下,盼望能藉此洗滌周遭穢物。

  

  「恩。」笑盈盈的怡如頻頻點頭,也似乎鬆了口氣。


  遺忘不見得是壞事,起碼怡如是這樣認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原創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iv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