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走出娃娃機店,小易本想繼續逛夜市,但小楊靈感不斷湧現,於是草草結束今天行程,就此散會各自回家,今天也算是有失必有得。小易到了家門口時,回想起今日發生的事,又讓他想到小楊,雖然不太正經又講話直接,但跟他出去往往讓我樂在其中,心裡的烏雲也幫我撥開許多,連爬樓梯都會心一笑,有這種麻吉真好。

 

  小易總算放鬆心情,但一推門……怡如剛好站在門前若有所思,由於是背對著且太過深思,居然沒注意到有人進門。

 

  這也太突然,連深呼吸的機會也不給我!小易頓時亂了糟,額頭流下幾滴汗,而怡正要轉身之際,殊不知他早已等待多時,雙方陷入尷尬狀態,有些話語也不知從何說起。

 

  「我……」雙方同時說出此話,有默契是好事,現狀卻是更多窘境。

 

  「你先說吧。」怡如講完猛盯地板,不自覺的咬下嘴唇,眉間看似有點自責。

 

  「對不起!」小易立刻表達歉意,誠懇為之前失言過當低頭認錯:「是我沒感受到妳的心情,自以為是就下定論,真的很抱歉,希望得到妳的原諒!」

 

  怡如立即抬頭且慌張失措,她根本不怪小易言論,馬上胸前揮手示意:「不,是我不好!從以前就是這樣,為了阿虎自欺欺人,始終相信他會回心轉意。」

 

  「那就扯平吧。」小易露出微笑,雨過仍需天晴。

 

  「真的可以原諒我?」怡如還是些許焦慮,不知是真能諒解,還是隨便說說,因此再次提問。

 

  「只要妳也原諒我,所以?」小易一言既出、駟馬難追,就剩最重要的關鍵詞。

 

  「所以……真的?」真的敗給妳,問我千遍也不厭倦。小易摸下額頭並且搖頭。

 

  「假的……才有鬼。不對、妳就是鬼,我是說真的……有點搞混了,反正都過去了啦!」小易頭腦有時也不太靈光,明明很簡單的說詞,卻突然鬼打牆,怪不得能看見鬼。

 

  「太好了!」怡如發自內心的笑了出來,笑容如此甜美,然後繼續說著:「以為再也沒人會看見我、聽我說話,真的很謝謝你,你是除了敏姿以外還能不計前嫌的好人。」

 

  「敏姿是你的朋友?」小易坐在床邊,提起敏姿之事。

 

  「嗯、最要好的朋友!」怡如萬分堅定,她們的友誼絕對不是他人能隨意介入,她很清楚這點。

 

  「妳難過時怎不找她訴苦?」

 

  「訴苦又有什麼用,說了就能放下阿虎?更何況她在餐廳常常忙的不可開交,累翻之際還得來聽我訴苦,實在過意不去。」

 

  怡如似乎有些惆悵,小易馬上轉移話題:「看來妳們挺要好,還為對方著想。」

 

  「但我終究虧欠她。好姐妹的再三勸告,最後仍是感情用事,甚至生離死別。」對前男友有所依戀、對敏姿卻聽不進去,等到前男友提出徹底分手,才發現好姐妹仍然不離不棄。怡如想起回首往事,雖有笑意但眼眸中含有幾絲愧疚。

 

  「好啦,當你買一送一,告訴我敏姿的工作地點,改天有空再去看敏姿狀況。」瞧妳如此哀怨,根本是吃定我了吧!算了,好人做到底。就當作賠罪,小易到書桌前找些需要用具。

 

  「真的嗎?謝謝你!」怡如一再點頭致謝,感覺有重金屬的味道。

 

  「好了,看你上下擺頭我都暈了。」找到小紙條和筆,再度坐回床邊開始詢問:「說吧,聯絡方式。」於是一鬼邊念一人邊寫,寫好後查看網路上的公車資訊。

 

  「好了,改天有空就去蒐集情報,我先去洗個澡。」小易正要去衣櫃裡找些衣褲,正巧盯到自己包包,他才想起戰利品。

 

  小易從包包拿出俏皮幽靈娃娃,帶著驕傲表情說著:「這個娃娃跟妳超像,但它不會愁眉苦臉,希望妳能跟它一樣,開心過每一天。」怡如見到娃娃中意到不行,近看後更滿心歡喜。瞧著怡如多麼開心,這戰利品真是值回票價,小易搓搓鼻子喊著:「我就放在書桌這,洗澡去。」拿了衣褲便轉頭向浴室走去。

 

  直視小易背影,怡如受到他的用心。好想做些甚麼當作答謝,但是沒有辦法,我已是鬼,只能將萬分感激深深烙在心裡,僅僅如此。

 

  等了幾天,小易總算能休假了,而且說到做到,立即前往敏姿工作處。下了公車,按照紙條所寫,是家小有名氣的義式餐廳,沒多久就看到顯眼招牌「義風料理」,一進到餐廳,暖和的燈光、牆壁上的藝術品作為裝飾,桌子及座椅皆以木雕所展現,有點美不勝收。

 

  收銀桌的女店員看見小易上門,趕緊上前光顧:「你好,請問幾位?」

 

  「一位。」一看便知有些年紀,肯定不是怡如所說的敏姿。小易心裡已有定論,確定可以略過該店員,但偵查行動尚未結束。

 

  「這邊請。」女店員替小易帶路,過了十幾步來到兩人桌,很客氣的說:「請坐,要點什麼呢?」

 

  小易坐下後盯著菜單,菜名多到琳瑯滿目,最後選出了:「那就……菠菜起司雞肉麵。」

 

  「還要點些什麼嗎?」女店員依舊滿臉笑容,服務業果然敬業。

 

  「就這樣,謝謝。」小易點點頭,將菜單傳給女店員。

 

  「那請稍候。」女店員收回菜單跟著點頭,然後往廚房走去。

 

  就這樣,小易東張西望、四處找尋,就是沒看見其他女店員。該不會剛好休假?還是辭職了?我應該要問清楚才對,只知道地址,剩下一無所知。無數的懊惱,小易只好向剛剛女店員問問關於敏姿的事,但很不湊巧,在客人不斷湧入之下,只能就此作罷。

 

  「久等了,你點的菠菜起司雞肉麵。」一盤香噴噴的義大利麵立馬上桌,女店員確認沒有要再點餐,快速地移動腳步招呼其他客人。

 

  見著眼前義大利麵,稻穗色十分討喜,搭配綠色菠菜及白色雞肉,瞬間讓小易食指大動。先吃麵條和菠菜!小易將手中的叉子在麵條中不停轉動,濃郁的味道無比誘惑,含進嘴巴緩含慢嚼……天呀!奶油和起司融合在一起,量也恰到好處,本以為菠菜只是裝飾,沒想到竟是奶油、起司甜而不膩的重要關鍵!再加上麵條彈性十足,口感也一級棒!小易雀躍不已,若不是在餐廳裡頭,真想為此佳餚嘶吼吶喊。接下來該換雞肉了,小易含進嘴裡慢慢咀嚼……什麼、超嫩!雖然肉片不厚也不多,卻更顯出珍貴,想必廚師非常用心,每塊肉都是我的心塊肉!此時此刻,小易愛上這家餐廳了,這種美味,再遠也要來回味!

 

  正當小易吃的津津有味,耳邊傳來女店員的聲音:「敏姿,先來招呼客人唷。」

 

  敏姿!小易突然停止動作,再度四處張望。

 

  女孩從廚房中走出來,看見要用餐的客人,即刻上前招待,小易則以斜視角度偷瞧她的長相。一頭烏黑秀髮、標準瓜子臉,身材嬌小玲瓏的敏姿大步前往招呼客人。小易雖是用餐,依然記得偷瞄敏姿,但也不敢瞄太久,深怕被當作色狼一般,眼迷離才是上策!

 

  

  觀察了十分鐘,敏姿對客人笑容親切、工作認真、應對又得體,完全看不出憂鬱或苦悶,看來是怡如多想了,感覺是很堅強的女生。在小易獨自分析下,得到的評論是擔心已是多餘,既然告一段落,總算能繼續安心吃麵。過了一會,這盤麵頓時掃空,連渣都不剩,小易說不出的滿足感。剛吃飽、稍微休息一下吧。

 

  對了,敏姿是否想過再見怡如一面,畢竟是最要好的朋友,應該有很多話想跟她說……我在想什麼,能跟鬼接觸的人少之又少。想著想著,小易不禁沾沾自喜,如果遇到的鬼都是怡如類型,好像也不賴!

 

  休息片刻的小易終於緩緩起身,今天的結論是:餐廳裝潢不錯,菠菜起司雞肉麵很好吃,店員很盡責,敏姿看不出悲觀傾向,今天算是大豐收!小易開心不已的走出餐廳。

 

  正當小易要往公車站牌走去,忽然聽見背後有人出聲:「等一下!」聽到此聲停了一下。是再叫我還是聽錯,算了、轉頭看看也無妨。小易轉過頭來,沒想到是稍喘的敏姿跑向自己,這時感到無數驚訝。怎會跟來,難道知道我為何而來,不愧是怡如摯友,心有靈犀一點通!

 

  小易絞盡腦汁只為等下如何回應,但幾秒時間實在太過短暫,敏姿追上小易時喘幾口氣,接著直說:「不好意思,你還沒給錢唷。」

 

  小易聽完整個人都傻住,再過幾秒馬上掏出口袋裡的皮包,滿臉驚慌的說:「抱、抱、抱歉,要多少錢?」

 

  「總共一百二十元唷,沒關係、慢慢來。」雖然敏姿絲毫沒掛在心上,還為對方著想,但此時此刻的小易覺得丟臉丟到家,富錢後便逃之夭夭,跑步速度十分驚人。以後怎敢來這個餐廳呀!


  看著小易如此飛快,敏姿不禁偷偷竊笑。忘了付錢也不是第一個,但健步如飛的你絕對第一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原創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iv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