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自從消失那天怡如就不見鬼影,既然相遇如此短暫,那就當她過客吧,反正人與鬼之間也該在平行線上,不該有所交集,但小易無法諒解,怎能一話不說的淚奔離去,替我留下滿滿愧疚。

 

  「小易,認真幫我找題材啦,還放空!」小楊拼命呼喊,只差沒在小易耳邊狂吼,小易這才回到現實。小楊稍微抱怨:「再找不到題材,我就沒辦法接案子,接不到案子我就沒法溫飽,到時又要過泡麵人生了。」個子高、卻瘦瘦乾乾的小楊,是小易的麻吉,擅於繪圖、美編。由於最近腦筋打結,不知該畫什麼,才和小易一起到人山人海的熱鬧夜市,邊玩邊找題材。

 

  「哈,抱歉!不然旁邊店家有娃娃機,我們去看一下吧。」兩人瞄向目標店家,看來得娉命穿過人群了,經過無數推擠,總算到達騎樓。

 

  進到店裡,發現許多人來夾娃娃,小易也懷念起夾娃娃的童年,馬上指向其中一個娃娃機:「蠟筆小新耶,超懷念的!」

 

  小楊以掏耳朵的姿態不以為然,隨口說出:「拜託,蠟筆小新我這可以擺一排,小新太好畫、一堆人都愛畫,而且畫到熟爛了。」

 

  聽小楊這麼一說,太過熱門反而不屑一顧,小易又指向另個娃娃機:「貓咪娃娃,應該跟動漫、漫畫無關,造型可以大改特改,你覺得怎樣?」

 

  「這個還好,上個案子也是跟貓咪有關聯。」小楊立刻搖頭否決,還打哈欠、四處張望,沒想到湊巧盯見一位笑容甜美、眉清目秀的女店員,小楊眼睛都亮了起來,拍拍小易肩膀且直說:「你先逛,我去打招呼。」小楊說完就往女店員方向走去,小易也轉過身一看究竟。原來是正妹,難怪小楊蠢蠢欲動。於是小易繼續逛娃娃機,米老鼠娃娃、皮卡丘娃娃……

 

  突然間、小易瞧見某娃娃機、可愛幽靈娃娃!幽靈娃娃只有女版,黑色長髮、Q版的眼睛、俏皮的伸舌頭,白色長衣線條也挺精緻,周圍還有鬼火當做配襯,不禁讓小易直盯幽靈娃娃,還莫名無故傻笑。

 

  「原來你在這,快幫我!」緊張兮兮的小楊急忙跑到小易身邊,喘完幾口氣才接著道出:「正妹跟我說,想聊天等夾到娃娃再說,你翻車輪餅不是又快又穩,憑你的功力應該是爐火純青,快使出鬼影擒拿手,此時不用更待何時!」

 

  「哼,看來我該重出江湖了,幽靈娃娃、就決定是你了!」自信滿滿的小易,立馬指向幽靈娃娃機,再來像小楊出聲:「小楊,投幣吧!」

 

  「等等,萬一夾不到報酬率不是歸零?」畢竟是缺錢時期,小楊還是猶豫了幾回。

 

  「錢能再賺,正妹一去不復返!錢、正妹、錢、正妹……」只要下定決心,兄弟齊心、其利斷金。小易直接提出選項,小楊必須有所抉擇。

 

  思緒亂的可以,過了不久,小楊說出答案:「正妹!」從口袋掏出十塊錢硬幣交給小易。

 

  「交給我吧!」小易硬生生的投下硬幣,小易從洞口最近的下手,小楊在旁不斷加油打氣。爪子正在緩慢移動,到了獵物附近時,小易認真檢查是否有破綻,確定後才張開爪牙緩緩落下,等到沒法再低爪子立刻夾緊並且升高,一隻幽靈娃娃像是任憑處置。

 

  「還是你厲害!」小楊頻頻讚不絕口,猛盯著要到手的娃娃。說時遲那時快,娃娃似乎厭惡人群,不知為何便在途中掉落,兩人頓時互看、眼神呆住。

 

  「明明只差一點點!」難道鬼影擒拿手早已失效?小易看著雙手感到納悶,而小楊一臉錯愕。

 

  「再來!」小楊很快就打起精神,再次向小易喊話:「多投頂多是吃虧,如果放棄真的就血本無虧!」看到小楊再度喚起小宇宙,小易的陰霾瞬間散開。兄弟怎能因此喪氣!

 

  「來吧,放棄就真的輸了!」小易猛瞪幽靈娃娃機,連周圍民眾都對兩人舉動有些在意,竟然不少人來此觀看。

  

  小楊掏出十元交給小易,鐵了心地投下硬幣,爪子也再次出動,目標一致,仍然鎖定洞口附近的娃娃。本來小易有看到一隻幽靈娃娃,頭部已在洞口處,但想到洞口處和爪子間太多因素,最終還是決定轉移目標。小易非常小心的控制爪子,到達目的地時再三確認才按下按鈕,爪子仍舊緩緩下降也有抓住娃娃,下個階段又是緩慢上升,但小易十分了解,接下來才是關鍵。爪子離洞口已近到不能再近、猶如唾手可得,就在此時乖巧娃娃心卻抓不住,落下一句我可能不愛你便逃開爪子身邊,小易、小楊心都揪了一下。正當娃娃即將掉落同伴的懷抱,剛好砸到頭部已在洞口的娃娃,只剩半部身體懸在半空中,反而被抓住的娃娃感到失算,落下時兩隻娃娃有激烈碰撞,同伴只是懸吊,它卻直接掉進洞口,不甘心之餘,用最後一分力氣使得兩隻娃娃一起當同命鴛鴦,雙雙掉進洞口。小楊跟小易、以及周遭觀眾共同歡呼,剛剛的冷汗已是多餘。

 

  「小易,我先去跟正妹聊聊,等下再說戰果!」小楊從洞口裡撿出兩隻娃娃後,一隻丟給小易,然後大搖大擺走向女店員。

 

  看到小楊奮力不懈,小易心裡十分佩服,緊握娃娃為他加油打氣。怡如看到沒,現實就是有這種人不斷挑戰自己……等下、可愛是可愛,為何我會想到怡如!小易拼命甩頭想讓腦子清醒可惜無法,完全糾結一塊。忽然間、小楊低著頭走了回來。

 

  「這麼快就聊完囉,該不會你被拒絕?」小易充滿好奇,立刻問小楊成果如何。

 

  「她有男朋友!」小楊抬起頭且咬牙切齒,眼睛帶有幾分血絲,接著又繼續說:「而且就在旁邊,還露下肌肉示威!健美先生了不起唷,肯定體壯無腦!害我花錢夾娃娃。」小楊怒瞪手中的幽靈娃娃,錢人兩失、失算。

  

  嘛、你肯定輸啦,皮包骨的竹竿對上健美先生,根本沒得比。「好啦,如果你對幽靈娃娃無感,給我拿去送人吧。」既然恨之入骨,交給我來幫你善後,今天發生的事就當沒發生過。小易立刻向小楊伸手,保證會好好處理他厭惡的娃娃。

 

  「幹嘛?我要畫這娃娃,然後臉部再猙獰些,替我洩恨、還能當消氣筒。」小楊兩手死捏娃娃,嘴角不停奸笑。


  又來了,反正過幾天你又會跟我說遇到正妹,只是你的娃娃有點可憐。看到小楊的娃娃受到無數凌辱,小易對著自己娃娃喃喃自語:「知道妳有多幸運吼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原創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iv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