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幾天,公寓再度寧靜,房東先生正在準備出租空房,忽然間電話響起,房東先生急忙接聽。

 

  「叔叔嗎,是我、小易。好久不見!」叔叔一聽便知,是大哥的兒子、小易!

 

  「小易呀,幾個禮拜前你哥哥結婚我有在場喔,哪來好久不見!」

 

  「對吼、哈哈哈!」小易活潑開朗、個性外向,只是過了就忘懶得回想,常常說完即可輕易戳破。

 

  「罰你來我家喝茶!」叔叔的家裡茶具可隨時待命!

 

  「好阿……唉呀,想起要緊事,聽我爸說叔叔家隔壁目前是空房?」

 

  「對呀,怎麼了?」

 

  「叔叔,可以租給我嗎、拜託!」

 

  「沒問題呀,想念我泡的茶?」叔叔不禁驕傲起來。

 

  「呃……當然!」

 

  「房租錢免了,有空陪我聊天、喝茶,我就心滿意足。」

 

  「那怎麼行,該付還是得付。」

 

  「這種事我說了算,你爸爸回老家照顧爺爺奶奶,我幫你爸爸照顧你、天經地義!你給、我也不會收。」叔叔都這麼說,再講他可能會翻臉吧。

 

  「那、謝謝叔叔,晚上就過去唷!」

 

  「咦、已經快要黃昏了,會不會太趕?」叔叔看下時鐘,已快要下午五點。

 

  「沒關係,我收很快!」

  

  「好、那晚點見!」掛掉電話後,叔叔喜上眉梢且開心不已,雀躍盯著時鐘分秒。

 

  太陽終於就要下山,算一算也差不多了,「叔叔——。」聽到小易叫聲,叔叔趕快下樓開門,上樓梯時還不忘邊走邊聊。

 

  「嬸嬸,好久不見!」黑漆短髮、身材矯健,笑容極為燦爛的小易,見到嬸嬸立刻打聲招呼。

 

  「小易呀,要不要吃點水果?」嬸嬸親切地詢問,準備來去削水果。

 

  「不用了啦,還要弄行李。叔叔,剛剛你說對面的家具都還在,那我今晚直接到對面睡囉?」小易馬上指向隔壁公寓,向叔叔提出疑問。

 

  「可以呀、別太客氣,你就早點休息,我去拿鑰匙。」時間不早,想必小易也累翻。叔叔走進房間找下隔壁鑰匙,找到後便交給小易。小易點個頭致意,便向對面房間走去。

 

  深呼吸、讓心情平穩些,伸手緩緩開門。

 

 「耶!」小易才走進房間,雀躍大於平靜,一看到床便舒坦躺去,臉上掛滿笑容:「總算能安心睡個覺!」

 

  對了,聽叔叔說窗外視野也不賴。小易往右側一看,暫停幾秒頭又轉回來。還是算了,先弄行李吧!

 

  就在小易打開行李箱時,突然寒風吹進,明明窗戶是關著!小易心跳加速、手汗直流,低著頭不敢有動作,定在衣櫥邊若有所思,到最後實在按耐不住,直接轉頭望向書桌。

 

  「咦,你看的到我!」女鬼和小易四目相對。

 

  小易早就發現它的存在,從一進門就注意到窗戶邊的女鬼,當時只看到背影,很害怕是眼神凶煞、血盆大口、全身瘡疤,然而這女鬼冷豔動人,說她淡雅更是恰到好處,雖然臉色些許蒼白,依舊讓小易盯著不放!

 

  「原來不是阿虎。」女鬼的表情極度失落,一轉身就立刻消失。見到女鬼暫時消失,小易總算能沉澱思緒。

 

  鬼有什麼好怕,怕是心裡有鬼,小易反覆唸著來壓壓驚,既然女鬼沒有惡意,就別在大驚小怪了,今晚我要一覺到天亮!拿出行李中的牙膏、牙刷後,大步踏進浴室準備就寢。

 

  暖洋洋的陽光烘進所有縫隙,一望無際的草原及茂盛的大樹,再適合不過,小易坐在樹旁聽著蟲鳴鳥叫,實在有夠享受。

 

  「我看見你囉!」背後傳來輕柔細聲,小易想也沒想便轉過身。

 

  忽然烏雲密布、狂風捲襲,只見五官只剩嘴巴、凌亂長髮的女生正對著小易微笑,但他完全笑不出來,反而頻頻顫抖。對方越靠越近,小易也發現情況不妙,於是想要轉身逃跑,但是雙腳卻不聽使喚、頓時動彈不得。眼看小易無法掙脫,女生的腳步漸漸緩慢,手上指甲開始不斷延伸,變成削鐵如泥的鐮刀!

 

  「媽媽咪呀!你要幹嘛,想殺掉我?要不是雙腳不能動,妳根本追不上我!小心我的拳頭,不要逼我!」小易似乎放棄掙扎,開始胡言亂語,表情有些猙獰,但女生卻不在意這些對談,依舊緩步向前,直到兩人距離只剩下一公尺,女生終於停住。

 

  「可以給我嗎?」聽到對方提問,小易只能皺眉,不斷猜測她想要的東西。

 

  「可以嗎?」

 

  小易真的猜不透,連個條件都沒說,乾脆開口發問比較乾脆:「你要什麼?」

 

  聽到小易問話,女生舉起雙手,指甲竟然又在蔓延。「我要……我要你的臉!」這時女生臉上冒出無數蟲子,小易瞬間嚇呆、下一秒瘋狂大叫。這是什麼情況,想將我的臉撕下?太荒謬了!

 

  女生露出鋒利指甲,喊了一句:「給我吧!」

 

  我一定死不瞑目!小易最後猛閉雙眼……

 

  嗶嗶嗶、嗶嗶嗶、嗶嗶嗶。


  小易猛然驚醒,按停手機鬧鐘坐在床邊揉下眼睛。原來是夢,昨晚看到鬼、夢中也遇到鬼,糟透了。小易全身汗流浹背,趁著還沒中午,先去沖個澡、吃個中飯,晚點要去工作。今天也要加油!小易勉勵自己,希望從此凡事順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原創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iv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