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按照怡如給的地址,小易很快就找到阿虎住的公寓,確認無誤便按下門鈴,過沒多久門被拉開,只見一名滿頭金髮且體格壯碩的男子,以不屑眼神盯著小易。

 

  「有事嗎?」

 

  「你好,請問你是阿虎嗎?」小易開始緊張了,即使還不確定這男子是不是阿虎。

 

  「對,有話快說。」阿虎顯然不耐煩,像是有急事。

 

  「我是來幫怡如轉達,她不會再打擾你了,希望你跟你的女友幸福美滿。」原來怡如對壯男較有興趣,身材確實不差。小易一字一句都照怡如所說,也沒少說半字,就看阿虎會有怎樣舉動。

 

  「哈哈哈!她想開了?還是已有男朋友啦?該不會就是你吧?」阿虎先是冷笑三聲,接著尖酸刻薄,似乎有種說不出的快感。小易頓時傻眼,最討厭別人有錯在先卻自認有理,還指指點點、趁機酸人。是沒聽過冤家宜解不宜結?小易不斷安撫自己情緒,拳頭卻緊握住。

 

  吐了口氣,小易緩緩敘述:「你誤會了,我們只是朋友,別想太多。」

 

  「好吧,幫我跟怡如說……也拖太久!如果怡如找到新男友,記得跟她男友說,小心請神容易送神難,哈哈哈!」阿虎笑不攏嘴,完全把對方心意踐踏在地,小易的限度隨時要爆發。

 

  就在此時,房內突然傳出嬌聲:「阿虎、怎麼了嗎?等下要出門囉。」身穿洋裝且濃妝豔抹、講話嗲聲不斷的女子走了出來。

 

  「怡如的朋友要替我們獻上祝福呢。」阿虎將左手臂搭在女友肩上,順帶挑眉示意。

 

  「真的嗎?早該如此了!」阿虎女友開心極了,也更加含情脈脈的注視阿虎。阿虎終究是我的,再也沒人介入我們!

 

  如果只是你儂我儂那就算了,可是酸溜溜的話語,每句都讓小易迫聽進心坎裡。真的想不透,人美心善的妳卻愛上這種人,根本無藥可救!

 

  「你們說的對,緣分已盡何必強求。」小易突然唉聲嘆氣,阿虎和女友都大吃一驚,居然幫忙說話。

 

  「說的對,分手還死纏爛打!」阿虎完完全全感同身受,想起過去不禁搖頭。

 

  「看到你們這麼恩愛,沒有人能拆散你們。」女友聽到這句話極為中聽,甚至拍手叫好。

 

  「謝謝你幫怡如脫離苦海,實在太感激你了!」小易向阿虎比起中指,面容卻帶笑意,這笑意還參雜幾分憤怒。

 

  「喂、是我們脫離苦海吧!」阿虎眼神怒瞪對方,直接咬定是怡如的過錯,女友也略有不悅。

 

  小易冷眼直視阿虎女友極冷淡的說著:「你最好管住你見一個愛一個的男友,要不然妳會跟怡如一樣欲哭無淚。」

 

  「他才沒有見一個愛一個!」女友才剛說完眼神不太對勁。當初是自己叫阿虎快跟怡如分手……

 

  「你說完了沒呀,想討打?」阿虎怒火中燒,向前捲起袖子、抖抖筋骨。

 

  「正好,讓我幫怡如討這筆帳!」小易雙手握拳且集中注意力,雙眼直盯阿虎不敢掉以輕心。

 

  阿虎則以握拳姿態,不斷向小易挑釁:「來啊,怎麼還不出手?再不出手我要上囉。」

 

  突如其來、小易跨步向前並猛力揮出左勾拳,這拳可說是十分扎實,但阿虎硬是用兩隻手臂將他擋下且毫無損傷。明明一拳咬進卻毫髮無傷,小易發覺不妙便立刻閃開,阿虎不禁便說邊笑:「哈哈,根本弱的可以,想跪地求饒就趁現在唷。」阿虎露出恥笑,認為這一拳已經可以判定勝負,但小易眼神莫名鎮定,看來還未落幕。

 

  眼看衝突即將擴大,但女友知道待會有約,急忙擋在阿虎面前勸了幾句:「阿虎、算了吧,等會就要聚餐,你就別理他了。」阿虎聽完仍舊不願聽勸,女友只好拉住阿虎的手臂提高聲量:「你有沒有在聽,我說算了。」,女友聲音尖銳且刺耳,聽到的阿虎反而不爽,既然直接將她推開並且冷言冷語:「旁觀就好,插什麼嘴!」

 

  見到阿虎這樣對待自己女友,小易更是下定決心,立即衝向阿虎揮出右拳。阿虎有瞄見小易狂衝過來,趁自己沒有防備之際占了上風,這拳頗真飛速,只好再用手臂硬擋。沒想到阿虎雙拳還是太慢,小易硬生生穿過阿虎鐵臂,使他臉部受到重擊,而且攻勢不斷持續,最後阿虎失去重心趴倒在地。

 

  「住手!別再打了!」女友跑到阿虎身邊,急忙向對方求饒,小易這才停止動作。

 

  「你的所作所為,揍你也是應該,好好對你女友懺悔吧!」怒氣沖沖的小易大罵幾句,罵完便毫不猶豫的轉頭就走,已沒有必要多說半字。

 

  「阿虎!還好嗎?」阿虎女友簡直嚇壞,用盡全力將阿虎扶起。

 

  「走開!好樣的,竟敢趁機出手,還沒完!」阿虎萬分憤怒,起身時吐出一攤鮮血,一邊嘴角還留著血跡,但小易早已消失無蹤,阿虎陣陣怒吼,最後落下狠話:「有種就回來!」

 

  「怎麼辦……」小易站在公車站牌邊,眉毛深鎖且表情懊惱。我是要幫怡如傳達,而不是引起爭端呀,打架這事要怎麼跟她交代!但有些事不得不說,阿虎的言行舉止根本欺人太甚,我都看不下去了,怡如、妳還是快點醒醒吧,他根本不在乎妳,只有妳像個傻瓜一樣還對他朝思暮想。經過反覆沉思,小易還是決定實話實說。

 

  「我回來了。」剛回到家的小易深感焦慮,趕緊揣摩等下如何開口。

 

  「辛苦你了。」怡如猛然化身在小易面前,使他嚇到三分,後七分是因為怡如的美艷所致,讓他目瞪口呆。

 

  「是我嚇到你嗎?真的很抱歉!」看著小易站著不動又不出聲,怡如認為是自己本身緣故,趕緊雙手合十表達歉意。

 

  「不算嚇到啦,只是……靠的有點近。」小易對於驚嚇早已釋懷,只是兩人的距離只剩大約兩公尺,怡如不經意的撥髮、及水汪汪的眼珠,不禁使他臉紅。

 

  「所以、今天有去阿虎家嗎?」才剛說完,怡如便低著頭等待答覆。小易本來臉色發紅,聽到正事泛紅的臉頰馬上淡去,緩緩敘述經過。

  

  「去了,也見到阿虎和他女友,妳想說的我都說了。」

 

  「那麼……阿虎有說什麼嗎?」怡如又接著問,而且頭更低了,看來還是在乎阿虎。

 

  此刻雙方心情都是錯綜複雜,但小易不想隱瞞,於是直說:「酸言酸語、想趁機鄙視妳,甚至出口傷人,不覺得可惡嗎?」小易情緒激動,但怡如一句話也沒說,依舊低著頭悶不吭聲,小易再也忍不住直接坦白:「我替妳說幾句話,對方卻向我挑釁打架,可能是我腦充血直接答應,最後揍了他幾拳……」小易講到一半發現自己沒有立場,只好就此打住跟著低下頭,四處安靜下來,小易不知如何是好,思緒亂的可以。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小易自知低頭無用,索性硬著脖子抬起頭來想要向怡如道歉,誰知怡如竟淚潸潸地直視小易。


  「怡如……」小易正想說聲抱歉,怡如卻調頭就走,連個道歉機會都沒有,身影化為霧氣消失無痕。見到這狀況不知如何反應,小易勉強裝笑自嘲:「怡如,我錯了。君子動口不動手,打人是不對的,只能用咬的……反駁我一下嘛。」怡如肯定覺得我說的笑話很難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原創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iv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